close



最近這兩天
突然被爸爸叫去要幫忙朋友的神桌工廠
嗯嗯
是幫忙送貨
最近大家都在大掃除
所以很多人訂神桌
忙到快來不及作

送貨送貨~
什麼?
我開?
啊不是在趕著要送嗎?
我開就我開呀=.=
沒有開手排的車載過我爸
哈哈

果然
手腳真的很忙碌="=
左腳一直在採離合器
右手一直在換檔
左手控方向盤是最無聊的
?
嗯嗯
是的
左手很無聊0.0
哈哈~


那種送貨的舊型小卡車都一樣會有自己的脾氣
這一臺呢~
他是離合器很機車
放一點點呢~車子還是不會前進
但是再多放一瞇瞇就熄火= =
這兩天前前後後停了八九次有了吧="=
不是轉彎就是起步再不就是倒車起步

今天還好
才熄兩次
一次倒車的時候
一次上坡起步的時候

昨天早上本來我爸一直在講我怎麼熄熄熄的
中午換他開還不是熄了兩次一一
開玩笑!
我爸從二十幾歲到去年都開手排的耶!
還開過幾年計程車耶~!

所以
下午跟今天熄火我爸沒說什麼

 . . . . . .

我也知道轉彎要慢呀="=
我已經慢到車子都熄火停下來了還不夠慢呀="=
要左轉前五公尺才告訴我
這我是要停在路中央撞車哦=0=|
時不時我要注意聽我爸說什麼時候要轉
不然就會轉不過去
這樣會撞到牆角耶=o=

呵呵~
去年夏天我在修機器的公司老闆有教我更深入的開小卡
所以還好啦QQ
因為要一直換檔很忙碌
所以我倒是沒有像我朋友那樣
一踩到油門就想罵罵人
哈哈~
我開車都是很安靜的呢~^^
不過我本來就很安靜0.0
噗.

我是說我開車不會一直火起來啦="=
哈~

 . . . . . .

去年夏天
我第一次接觸小卡車
那老闆心臟很大顆的說
我跟他講我兩年前在駕訓班考完手排就沒再開過車了
他說沒關係呀~我就教你啊~

那間公司在山上
然後常常客戶打通電話就要把機器送過去
或是人到現場看看出什麼問題
而當然
那些客戶也都是工廠囉~

工廠又怎麼樣?

我的意思是
工廠都在山上啦
我在新莊的工廠
要去新竹桃園蘆洲內湖這些工廠大半也都在山上啦
所以呢~
我很大量的吸收了山路小卡的經驗
怎麼開?
又快又慢
了解嗎?
就是又快又慢的開

嗯?
不懂?
山路一定會有下坡的嗎~
(廢話=..=)
所以要慢慢來
上坡要加速
要開快一點

嗯0.0
其實就是快中有慢
慢中有快啦

不能只有快
這樣轉彎會飛車的呢
也不能只是慢
後面的車會因為超車超不過去狂按喇叭讓喇叭壞掉0.0

柔中帶剛懂不懂
車子這麼硬
開車要開的柔和些
不是開的軟弱無力

了?
了解?


要多練一下上坡起步就好了
你開的不錯
在駕訓班開的感覺有回來了

上坡起步跟下坡倒車都一樣
不用像在駕訓班那樣教的拉手煞車
右腳踩煞車就好
放右腳會下滑沒錯呀~
所以趕快去左腳放離合器右腳踩油門就好啦~


講得真好
0.3秒內要完成這些動作
不然往往都會出車禍
............(手煞車這麼好用不用= =搞的這麼忙做啥呀"|賽車呀?)
算了
這是經驗豐富的技巧
因為主要不是把車停在那兒
而是馬上要走動
所以不用再去拉手煞車慢慢放離合器慢慢感覺引擎轉速

嗯~
這樣真的是很慢啦
做好這些步驟才開始要起步
人家綠燈都已經過了五六秒多了

呵呵~
反正
安全開車就好

只是這兩天
有一趟神桌是非常重非常大的
卻要從很窄的樓梯搬到四樓
轉樓梯的彎只能讓手指去殿著
讓牆壁跟桌子夾著手指慢慢移過來
然後又不可能用拖的
所以那個樓梯...
搬一塊就要休息兩三層樓
而那很大的神桌呢~
是分成六個部份
所以呢~
很多人都在樓下等

為什麼我們不先讓人過?
桌子卡在樓梯間是真的完全沒有空隙讓你的狗鑽過去
所以呢
真的非常難搬!!
樓梯沒事做得這麼窄幹嘛呀="=!!!
跟門一樣寬的樓梯又因為有手扶梯所以更窄
要買冰箱還只能從外面的窗戶吊進去咧!

那個蘆洲市的樓梯讓我搬了40分鐘才搬完
="=

 . . . . . .


這兩天三趟車下來
賺了兩千紅包
因為司機要開車要搬貨還真的會累呢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