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在補習班上課時
老師放了一段消防疏失的新聞
高雄博愛路以前有一場大火
火勢太大雲梯車上的梯子被烘到故障
但籃架上還有兩名消防員
在二樓高的半空中給建築物的大火烘烤
雲梯無法動作
那兩名烤到最後受不了就跳下來
還好不高
但是在那邊烤的時候燙傷了
因為一般沒進火場就只穿C級消防裝備
所以手紅通通的好像有起水泡

再來

因為估計錯誤
所以早先拉水線進火場滅火的兩員
等到火都燒完了才能找回他們......


火場真的很危險
我相信還會有更多更危險的




看完我猶豫了一下
未來我的家人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
還好我不是很勇猛頑強的人
不會衝第一個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器材)
在講一些裝備器材在搶救現場該如何如何使用
尤其各種車輛的時候
都會講車組作戰啦~什麼什麼作戰
而且這位老師很喜歡撥很多跟消防有關的小短片
讓我很能心領神會的去想像

真的是在作戰
我在馬祖當兵的時候也有類似的作戰的臨場感
因為有下基地
基地期間每個人都不曉得打了幾千或萬發子彈去了

那到今天我看到的這短片
我又有這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但如果在現場真的沸騰就不好玩了

老師說了
雖然是消防員
雖然要在最前線
但跑的時候還是可以跑第一個
不過也得該跑的時候才跑

我祈許自己
以後考上了
不要救人救過頭了
我會多念念咒文多念念佛號的




那麼
未來考上的話......
我要怎麼讓妻兒父母安心呢
......

 

 



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