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翻電腦裡的舊歌出來聽

今天一直在翻舊歌

為什麼?

因為下著24小時的大雨讓我很悶="=

本地區不歡迎未達標準的颱風

 

要聽什麼歌呢?

中文英文日文

嗯...

先中文好了,這首歌N年沒聽了呢

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愛情的模樣-

轉貼--->

-愛情的模樣-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你是誰 教我狂戀 教我勇敢地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迷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 長出了翅膀

 

 

 

再來也是很久的歌

我很懷念這首

旋律我一直忘不了

施公奇案的片尾曲

 

孫耀威的-記號-

轉貼--->

-記號-

詞/曲: 李子恆 編曲: 洪敬堯

你會剌辣我的味道 我雙眼又起了潮

我只能隨著你飄渺 從思念襲來的海濤

愛是會苦心的佐料 情是會傷人的藥

夢一沾上了 半夜裡的淚到天亮也乾不了

 

傷痛原來是一道 夾著蜂蜜的擁抱

嚐一次我才會明瞭 那愛情是會斷的橋

心是會無限的需要 呼吸過你就戒不掉

活著是為了 滿足聞得到發酵過的美好

 

寂寞人知道 在心底有一個記號

日子淡不掉 也許一直會到老

寂寞人知道 心能容得下多少

最多是沒有情困擾 無法有了愛不要

 

 

 

嗯~來首英文的

這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

旋律還不錯的歌

這首的MV是說有一組人派一個女的去製造假車禍

讓附近的路人跟店家都去看望事件

然後主角跟朋友就趁機進去珠寶店偷東西

成功後就有另一個人騎著車過來把沒事的女人載走

MV的最後他們在狂歡的時候警車到來...

 

轉貼--->

HOOBASTANK -The Reason


I`m not a perfect person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
Theres many things I wish I didn do 有很多事我希望我沒做過
But I continue learning 但我還是不斷學習
I never meant to do those things to you 我從不是故意要對你做那些事的
And so I have to say before I go 而且在我走以前我必須說
That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我只想讓你知道

I`ve found a reason for me 我已為自己找到一個理由
To change who I used to be 改變從前的我
A reason to start over new 一個可以從新開始的理由
and the reason is you 而這理由就是你

I`m sorry that I hurt you 我很抱歉我傷害了你
It`s something I must live with everyday 這是我必須每天面對的錯
And all the pain I put you through 而所有我讓你承受過的痛
I wish that I could take it all away 我希望我能全部帶走
And be the one who catches all your tears 而且當個可以承接你所有眼淚的人
Thats why i need you to hear 這是為什麼我需要你聽一下

I've found a resaon for me我已為自己找到一個理由
To change who I used to be改變從前的我
A reason to start over new一個可以從新開始的理由
and the reason is You [x4]而這理由就是你

I'm not a perfect person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
I never meant to do those things to you我從不是故意要對你做那些事的
And so I have to say before I go而且在我走以前我必須說
That I just want you to know我只想讓你知道

I`ve found a reason for me 我已為自己找到一個理由
To change who I used to be 改變從前的我
A reason to start over new 一個可以從新開始的理由
and the reason is you 而這理由就是你

I`ve found a reason to show 我已經找到一個理由證明
A side of me you did`n know 有一面的我你以前不知道
A reason for all that I do 一個所有行為的理由
And the reason is you 而那個理由就是你

 

 

再來這一首英文老歌

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吧

^_^

日本宮崎老師的動畫<<心之谷>>就是這首歌的旋律翻的呦

約翰丹佛-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鄉村路引我回家

 

轉貼--->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幾乎就像天堂一樣,西維吉尼亞州
 
Blue ridge mountains, Shenandoah River 藍色山脊的山脈,仙安杜河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那裡的生命很老了,比樹木還老
 
Younger than the mountains 不過比山脈還年輕
 
Growing like a breeze 像微風一樣成長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鄉村路,帶我回家
 
To the place I belong 到那個屬於我的家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ma 西維吉尼亞州,慈母般的山脈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帶我回家,鄉村路

 
All my memories gathered round her 我所有的記憶集中在她(媽媽)四周
 
Miners lady, stranger to blue water 礦工的太太,從沒見過藍色的水(大海)
 
Dark and dusty, painted on the sky 陰暗且灰矇矇的,漆上了整個天空
 
Misty taste of moonshine, teardrop in my eye 憶起私釀酒模糊的味道,淚眼盈眶

 

I hear her voice in the morning hours she calls me 我聽到她於清晨呼喚我的聲音
 
Radio reminds me of my home far away 收音機的聲音讓我想起了遠方的家
 
And driving down the road I get a feeling 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時,我有了一種感覺
 
that I should've been home yesterday 我昨天就應該回家的

 

 

嗯~接下來就日文了

大學的後三年我很常聽很常聽的一首

濱崎步的-旅徒-voyage

MV故事是小步會做夢夢到前世的自己然後有幻覺

前世是祭品和一位愛她的武士不能在一起

武士有跑去救公主

但最後還是被抓回來

因為武士戰死在森林裡了

公主則靜靜的回去死

 

轉貼--->

Voyage(旅途)

作詞:濱崎步 作曲:Crea&D.A.I

(日)              (中)           (羅馬拼音)
僕達は幸せになるため 我們為了得到幸福 Bokutachi wa shiawase ni naru tame
この旅路を行くんだ 將要踏上這段旅途 Kono tabiji o ikunda
ほら笑顔がとても似合う 你看笑容多麼適合你我 Hora egao ga totemo niau

色褪せる事なく蘇る 永不褪色的甦醒 Iro aseru koto naku yomigaeru
儚く美し式日々よ 夢幻美麗的歲月 Hakanaku utsuku shiki hibi yo

眩しい海焦がれた季節も 無論是渴望耀眼大海的夏季 Mabushii umi kogareta kisetsu mo
雪の舞い降りた季節も 還是雪花飄舞的冬季 Yuki no mai orita kisetsu mo

いつだって振り向けば 每當我回首 Itsu datte furi mukeba
あなたがいた 你就在那裡 Anata ga ita

僕達は幸せになるため 我們為了得到幸福 Boku tachi wa shiawase ni naru tame
この旅路を行く 將要踏上這段旅途 Kono tabiji o iku
誰も皆癒えぬ傷を連れた 或許每個人都是 Daremo mina ienu kizu o tsureta
旅人なんだろう 帶著難癒傷痕的旅人 Tabibito nan darou
ほら笑顔がとても似合う 你看笑容多麼適合你我 Hora egao ga totemo niau

何度道に迷ったのだろう 不知曾有多少次迷途 Nando michi ni mayotta no darou
その度にあたたかい手を 每次都有雙溫暖的手 Sono tabi ni atatakai te o

差しのべてくれたのも 伸向我 Sashi nobete kureta no mo
あなたでした 那是你的手 Anatadesita

僕達はこの長い旅路の 在這段漫長旅途的盡頭 Boku tachi wa kono nagai tabiji no
果てに何を想う 我們將會想著什麼 Hate ni nani mo omou
誰も皆愛求め彷徨う 或許每個人都是 Daremo mina ai motome samayou
旅人なんだろう 為愛徬徨的旅人 Tabibito nan darou
共に行こう飽きる程に 讓我們一起走走到不想再走 Tomo ni ikou akiru hodo ni
 

 

接下來最後一首是宇多田光的-勇往直前-

MV裡面小光總共換了14套不同的裝扮呦

大玩變裝秀就是了^^

歌詞真的是不錯呢

 

轉貼--->

勇往直前(Keep Trying)
                   (中)          (羅馬拼音)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我不在乎任何事情
どうでもいいって顔しながら 一方面裝著毫不在乎的表情 Doudemo ii tte kao shinagara
ずっとずっと祈っていた 一方面不斷地祈求 Zutto zutto inotte ita
無い物ねだり 僅求著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Nai mono nedari
ちょっとやそっとで満足できない 僅只是些微的或少許的都無法滿足 Chotto ya sotto de manzoku deki

nai
だからkeep trying 所以要勇往直前 Dakara keep trying

十時のお笑い番組 十點鐘的搞笑節目 Juu-ji no owarai bangumi
仕事の疲れ癒しても 雖能治癒工作上的疲憊  Shigoto no tsukare iyasitemo
一人が少しイヤになるよ 但獨自一人的話就有點令人討厭 Hitori ga sukoshi iya ni naru yo
そういうのも大事と思うけど 雖然我覺得那也是很重要 Sou iu no mo daiji to omou kedo

去年より 面倒くさがりになってるぞ 比起去年 我變得更加怕麻煩了 Kyonen yori mendouku sagari ni

natteru zo
挑戦者のみ もらえるご褒美 只有挑戰者 才能得到的讚美 Chousensha nomi moraeru gohoubi
欲しいの 我想要 Hoshii no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我不在乎任何事情 
ちょっと遅刻した朝もここから 即使是稍微晚到的早晨也一樣 Chotto chikoku sita asa mo koko kara
がんばろうよ 從這裡開始加油吧 Ganbarou yo
何度でも期待するの 無論幾次都很期待喔 Nandodemo kitai suru no
バカみたいなんかじゃない 並不是像個傻瓜一樣 Baka mitai nanka ja nai
だからkeep trying 所以要勇往直前 Dakara keep trying

ほんとは誰よりハングリー 其實比誰都還要渴望 Honto wa dare yori HANGURII
気持ちの乱れ隠しても 即使是隱藏起混亂的心情 Kimochi no midare kakusitemo
毎朝弱気めな素顔映す鏡 映照出每天早晨怯弱臉旁的鏡子 Maiasa yowaki me na sugao utsusu kagami
退治したいよ 很想要擊退 Taiji sitai yo

月夜の願い 美しいものだけれど 在月夜裡祈禱 雖然很美好 Tsuki yo no negai utsukushii mono

dakeredo
標的になって 泥に飛び込んで 卻成為標靶 飛奔進泥濘裡 Hyouteki ni natte doro ni tobikonde
Lady,レッツゴー 少女let's go Lady, let's go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我不在乎任何事情 
クールなポーズ決めながら 一邊擺出很酷的姿勢 KUURU na POOZU kime nagara
実を言うと戦ってた 但老實說一邊是個戰鬥 Mi wo iu to tatakatteta
大切な命 非常重視 Taisetsu na inochi
とっても気にしぃなあなたは少し 最重要的是你的生命 Tottemo ki ni shii na anata wa sukoshi
休みなさい 再多休息一點 Yasumi nasai

「タイムイズマネー」 「Time is money」 “TAIMU IZU MANEE”
将来、国家公務員だなんて言うな 別說將來要國家公務員 Shourai, kokkakoumuin da nante iu na
夢がないなあ 真是沒有夢想 Yume ga nai naa
「愛情よりmoney」 「Money比愛情更重要」 “Aijou yori money”
ダーリンがサラリーマンだっていいじゃん 即使達令是上班族又何妨 DAARIN ga SARARIIMAN datte ii

jan
愛があれば 只要有愛情的話 Ai ga areba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我不在乎任何事情 
どうでもいいって顔しながら 一方面裝著毫不在乎的表情 Doudemo ii tte kao shinagara
ずっとずっと祈っていた 一方面不斷地祈求 Zutto zutto inotte ita
無い物ねだり 僅求著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Nai mono nedari
ちょっとやそっとで満足できない 僅只是些微的或少許的都無法滿足 Chotto ya sotto de manzoku deki

nai
だからkeep trying 所以要勇往直前 Dakara keep trying

どんぶらこっこ 世の中浮き沈みが激しいなあ 世間載浮載沉的遊戲真是激烈 Donburakokko Yo no naka

tsugi shizumi ga hageshii naa
どんな時でも 無論何時 Donna toki demo
価値が変わらないのはただあなた 唯有你絲毫不被價值所影響 Kachi ga kawara nai no wa tada anata

少年は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片思い 少年無論到永遠 永遠都只是單戀 Shounen wa itsumademo

itsumademo kataomoi
情熱に情熱にお値段つけられない 熱情是無法估價的 Jounetsu ni jounetsu ni onedan tsukerare nai
お父さんkeep trying, trying 爸爸 Otousan keep trying, trying
お母さんkeep trying, trying 媽媽 Okaasan keep trying, trying
お兄ちゃん、車掌さん、お嫁さんkeep trying, trying 哥哥、車掌、新娘 Oniichan, shashou san,

oyomesan keep trying, trying

 

 

以上這六首歌呢~希望大家會喜歡

翻了一整天的電腦裡的舊歌

真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